2013/10/6

[S♥] 舊 Blog 搬家中..


開始準備 Yahoo! Blog 搬家喇!

我不相信 Yahoo! 
因此不會使用它的「備份檔案」/「輕鬆搬家」
情願使用螞蟻搬家形式,親自去把舊文逐篇搬走~
順道會重新整理舊文內容
那些年的無聊舊文應該不會搬走喇,就由它自2014年消聲匿跡吧~~


其實我一直沒有把舊文搬過來,主因是裡面好多照片被 Yahoo! Blog 毀了!!!
每次重看這些舊文都很感慨..
畢竟當時我有花點心機去寫文(遊記),
又特意挑選"見得人"的照片才 po
自從發現照片無固被毀,加上早年 Yahoo! Blog 的不穏定性,我都不想去做修復喇!

可惜隨著 Yahoo! Blog 結業,這成為了無可避免的動作..
(還要趕及在2013年10月29日網站變唯讀模式前甚至2013年12月26日關網前辦好呀) 
唉,是該怪自己做事不夠條理?一早沒有做好備份嗎?!


對於舊文照片修復法
目前我只想到先從我的封存照片檔內把它們抓出來,
然後上傳到 Flickr (看似較穏定+未有關閉跡象),
存在一個專放舊文照片的相片集好了
然後在這裡放舊文時,連結那邊的照片
相信這會是最安全的方法吧!

因為傳上 Google+ Album / Picasa 會令我好混亂..
另外 Facebook album 信不過!! 
試過用它當圖床,卻發現它會把照片連結偷改,結果 blog 文無法顯示圖片呀!


就這樣吧~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