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/1/20

[雜♥] Gelato (20 January, 2006)

今晚跟 BF 在旺角一間又平又好味的餐廳据扒,心情+胃口極佳的我吃了很多呢!
今晚無意間發現太子始創有 Gelato 食!!
   仲係我一直想試既 da dolce Gelato Italiano 呢!!記得我上一次食 gelato 係荃灣o既 nyce,試過榛子朱古力味雪糕,很喜歡它又濃又香滑的口感!而今次我在 da dolce 則嘗試了哈密瓜+檸檬的口味,感覺很清新!
自從一次偶然在飲食雜誌中發現 gelato ,便常常心思思想試一次。除因為 gelato 味道天然、口味多多 ( 真的無法想像咖喱飯味雪糕、清酒雪糕、指天椒雪糕會是甚麼的滋味?!) 兼且 low fat 等好處之外,我覺得佢外型很吸引…  雖然它很快便會融化,但我更覺得它好像在呼喚我趕快品嚐它…


註解  [擇錄自東方日報2005年7月2日] 
傳統雪糕有奶、忌廉、糖,而空氣與雪糕比例為1:1,味道也更濃烈,餘韻持久。
意大利雪糕即Gelato,不加忌廉,空氣的比例也只佔0~30%左右,比較軟身,又因零下13度以下的貯存溫度不宜長途運輸,所以香港的Gelato雪糕多是就地取材本地製作。
雪葩,則是以水果、糖打成,沒有奶及忌廉,論幼滑綿密,也比較遜色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