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9/24

[歐遊記] 阿姆斯特丹(Amsterdam) x 贊斯堡 (Zaanse Schans) x 風車村

今早我們到位於 贊斯堡 (Zaanse Schans) 風車村。我們乘火車從 Amsterdam Centraal station 至 Koog-Zaadijk。記得多年前曾跟旅行團到此一遊,這次再來感覺很特別。   
我們來的時候天氣很好,加上這裡特色的風車和小房子,好像進了童話世界般。


這裡是買手信的好地方,每間小房子都售賣不同的荷蘭特色手信,有木屐、瓷器製品、芝士等,我們也滿載而歸… 




我們還寄了明信片給朋友呢! (註︰我的朋友至今仍未收到我的明信片呢
 )


突然間天色變暗,不久還刮風下大雨,令我們十分狼狽!我們唯有撤退,趕緊衝回火車站乘火車回 Amsterdam。


回 Amsterdam,我們首先找地方吃 lunch…





吃完 lunch ,我們乘路面電車到喜力博物館參觀,可是今天是星期一休館,大家只好望門輕嘆!
   


之後我們繼續四處遊覽。



後來來到一個鮮花市場 (Bloemenmarket),這裡除了售賣鬱金香之外,還有很多不同的花…


[這是鬱金香的種子]


[這是木製的鬱金香]



因為我的同事們今晩要乘火車到德國,所以我們逛完街便返回 hostel。到黃昏時我跟他們一起乘路面電車到 Amsterdam Centraal station,在火車站吃過 dinner 後我便跟他們道別了。 這晚又是 BurgerKing,有點怕了… 
 
這晚開始要一個人在異地遊蕩呢… 
 

P.S.  以下是我在風車村買的手信啊!   


 2007年9月24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