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/9/26

[歐遊記] 即興遊 符茲堡(Wurzburg) + 奧格斯堡(Augsburg) 才抵 富森(Fussen)

今早天未光便要起床,因為要趕搭 7am 的火車往 Frankfurt (德國 法蘭克褔) 迎接我的朋友~
為了確保有位坐,我昨天特地去辦留位!
車票連留位費共 6.5 歐羅
不過此舉其實有點不智,因為這班車原來沒有太多人坐..

這段車程大概 4 小時,還好我趕得及買早餐在火車上吃~

成功遇上友人後,我們便找往 Fussen 的火車
因為時間尚早,我們決定選一些中途站停留觀光
(我懂增遊景點呢!讚! :p )

我們先在 Frankfurt 火車站打印免費火車時間表作參考

我們只需乘 1 個多小時火車便到第一個目的地,所以沒有預訂座位
碰巧我們上了餐卡,於是索性坐下來吃 lunch
這餐我吃焗薯 + 可樂便用了 8.6 歐羅
雖然火車上的食物並不便宜,但總算比白白付錢訂座來得合理吧!
吃完就差不多到站了

首先來到 Wurzburg
我們只可在這裡逗留 1小時 (要趕乘火車呀)
由於時間關係,我們只循火車站向市中心逛逛~

之後來到 Augsburg
由於時間關係 (又是只有 1小時空檔時間),我們也是從火車站向市中心逛逛

見到雨越下越大,我們先在車站租 locker 放好行李才繼續行程


臨走前買了一份炸物拼盤 (有蝦、魚餅和薯條) 和一個炸魚包當下午茶+晚餐

到達 Fussen 已是 8pm
外面正下著大雨,很凍 (我覺得氣溫只有 5 度…)
而且天已經全黑了,實在沒有心情再出去找預訂了旅館
幸好在火車站遇上跟我們訂了同一間旅館的一對旅人,而且他們已聯絡旅館安排接送
於是我們也一起等車到旅館,lucky!!!  =] 
今晚我們跟另外 4 人同住在一間房
碰巧他們都是中國人 (有台灣人和廣州人),總算能夠用國語溝通
他們知道我們會在德國和奧地利玩,還送我們一張 Salzburg (奧地利 薩爾斯堡) 的地圖呢!
很感動!!

p.s. 其實我這次忘記了帶預先打印的地圖,所以我不知道所有酒店 / 旅館的位置
幸好這次行程總算有驚無險 ~


又過了勞動的一天,可以好好安睡~


2007年9月26日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